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更新日期:113-03-15
  •  檢核日期:113-03-15

勞動部為解決我國中階技術人力缺工的問題,自111年4月30日起實施「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勞動部積極鼓勵國內雇主可將現有所聘僱符合資格的優秀資深移工申請轉任或聘僱為中階技術人力,對於雇主及資深移工都有相當多的好處與優點,包括轉任中階技術人力之後沒有在臺工作年限的限制、不須繳納就業安定費、移工名額可再彈性運用,對於轉任為中階技術人力的移工而言,在臺有更好的職涯發展、工作收入更高更穩定,對於工作能夠更加投入等等。因此,勞動部鼓勵雇主可評估將目前所聘僱符合資格的優秀資深移工轉任為中階技術人力。

為進一步提供便民服務,提升申辦中階技術人力成效,勞動部112年12月6日在新竹縣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提供雇主申辦中階技術人力的各階段相關服務,並透過加強宣導推廣,使外界瞭解聘僱中階技術人力的優點及好處,同時更可以協助雇主解決申辦中階技術人力的各種疑難雜症問題,用心讓民眾感受到「又快」、「又好」、「又方便」的優質服務。 

雇主或民眾想瞭解更多資訊,可上「留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計畫資訊專頁」查詢相關規定;另相關申辦中階技術人力服務資訊,可到「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服務網」 或電洽免付費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或「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03)659-1996,將有專人竭誠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