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更新日期:110-06-29
  •  檢核日期:113-03-07

一案到底就業服務流程圖

就業服務一案到底作業模式以單一窗口、固定專人、預約制之客製化服務,提供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失業認定、技能檢定及創業資訊等相關服務。民眾至就業中心經接待臺分流,欲自行尋職者,可至就業資訊區運用電腦設備查詢及瀏覽公告職缺;需就業服務人員協助者,經派案後,由固定之專責人員提供求職求才服務。
各就業中心櫃檯服務人員會依照您的需求提供個別服務,為避免您久候,建議您先行向就業中心預約辦理時間,再依預約時間至就業中心辦理,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辦理就業服務流程圖

流程大略說明:

民眾→透過接待台(詢問求職、求才)→若求才,指引至求才服務,完成求才需求補實;

若民眾求職則是看是否預約求職服務,若有則透過求職服務及諮詢服務指引輔導就業。

若民眾未預約求職服務,則詢問是否辦理過求職登記,若有協助引導個案服務人員完成求職,若無則透過就業資訊區辦理求職登記。